首页>文艺>美术>美术评论>美术展讯

潘玉良画展在山西博物院开幕

时间:2011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0


    “潘玉良画展”日前在山西博物院开幕。潘玉良是中国20世纪最富传奇色彩的女画家,她的画作被世界著名博物馆、艺术馆当做镇馆之宝。
    本次展览的100幅作品包括油画、水墨画、速写、素描等。《月季与扑克》作于1939年,一瓶即将凋谢的月季花,花瓣枯萎,叶片泛黄,花瓶下摆着一副吉普赛人算命用的扑克牌。潘玉良用月季花表现生命的衰老,扑克牌揭示了画家对个人命运的迷茫。油画《双人袖舞》色彩纷繁,作品融入了中国画墨线勾勒的技法,画面奔放而深沉,色彩绚烂而宁静,给人以美的享受。
    潘玉良,1895年出生,1918年考入上海美专,先后在法国、意大利接受绘画训练。1928年归国任教,1937年再次赴法,从此漂泊海外。潘玉良的画作受到西方画派的影响,同时融合了中国传统绘画的线描技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特色,被徐悲鸿誉为“20世纪中国西洋画第一女画家”。1977年,潘玉良在巴黎逝世,所创作的数千件艺术品被安徽博物院收藏。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