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美术评论>美术展讯

瓦伦西亚视觉艺术中心展览华人参展

时间:2011年09月27日 来源: 作者:
0
 




    应瓦伦西亚艺术家协会的邀请,5位来自西班牙与中国的艺术家于近日在瓦伦西亚“AERA视觉艺术中心”举办了名为“一样的天空”的主题展览。
    此次受邀的5位艺术家分别是西班牙风景画大师MOSECADO、现代影像艺术大师MARTINEZ、工艺雕塑大师PRIETO、抽象画家TEJEDA以及华人艺术家周炜先生(DAVID ZHOU)。
    据悉,6副作品都是现代艺术中的实验流派,同时又融合了中国传统水墨画的特点,参观者可以在欣赏中国古典丹青艺术的同时体会到现代艺术的灵动。因此这6副作品也可以称为是“现代实验水墨作品”。而这样的表现形式又恰好契合了“一样的天空”这一主题,周炜介绍到,本次的艺术活动想要突出的主题就是艺术无国界这一基本的理念,不同国籍、不同文化、不同艺术门类的艺术家利用自己擅长的手法充分的发挥与表现艺术无国界这一主题,而正是中国古典水墨画在宣纸上富有韵律的韵散给予灵感,是否可以用中国水墨中水与墨之间的关系来体现一些现代艺术中的基本理念?于是这6幅作品应运而生。同时画作中最让周炜感到自豪的是,他整幅画卷使用传统的中国水墨技法,但是又与西方的油画技法相结合,体现了中国画所蕴藏着的无限可能与变化。
    据记者了解,这都与周炜多年来从事中西文化交流事业密不可分。周炜告诉记者通过对于西方油画的研究,同时不断的进行中西方艺术理论及绘画技法的实践,在不断的在实践中摸索中西方艺术的契合点,同时通过中西绘画技艺相结合这样的表现手法也可以让西方的观众更清楚的了解中国水墨技法的神韵,同时也让中国的丹青艺术更加富有活力。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