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美术评论>美术展讯

宁波当代艺术30年展览将举行

时间:2011年09月27日 来源: 作者:
0


    “突围:宁波当代艺术30年暨第一届宁波当代艺术展”29日将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展览由宁波当代艺术三十年文献展和宁波籍当代艺术家作品展两部分组成,共有18位艺术家40余件新作展出。此次展览由宁波文艺发展研究会、宁波美术馆联合主办,展期为9月29日至10月15日。
    “相比较于传统艺术追求唯美、追求艺术的技术层面,当代艺术更追求以新思维、新视角,通过作品介入社会、阐述当前社会问题。”从事当代艺术30余年的宁波籍艺术家陈峰在北京已开设有工作室,他成功地将中国古代山水画的图式融入作品之中,在中国当代艺术界颇有建树。作为策展助理,他介绍说,综合媒体艺术、大型装置艺术、文字符号影像和实验水墨、现代雕塑、当代版画以及陶艺等,这些艺术样式在本次展览中占有重要位置。陈峰一一列举本次展览的亮点:陈丹阳的抽象艺术作品《巴赫平均律》系列以视觉的形式阐释音乐的韵律感和节奏感,陈超的陶艺和梅法钗的雕塑则充满了浓郁的本土文化特色,来国强的综合艺术《风生水起》以反讽的形式反思架上绘画艺术在今天遭遇的困境,王琛的装置作品以巨大的体量给观众造成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展览总策划、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称,本次展览通过对宁波当代艺术三十年发展轨迹的梳理和对活跃在当代艺术圈的宁波艺术家作品的展览,让观众了解宁波当代艺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让“宁波的老百姓对当代艺术有一个宏观的认识”。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