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西安美院举办“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2020毕业季展览”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610日,“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2020毕业季展览”开幕式在西安美院美术馆举行。西安美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李翔宇,副院长贺丹、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开幕式。各教学单位、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贺丹主持。

  郭线庐表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全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中砥砺前行,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共同绘就了中华民族团结统一、自强不息的伟大时代画卷。西安美术学院全体毕业生指导教师全力克服各种困难,坚守一线教学岗位,遵循学院“一系一策、一生一策”的指导思想,借助网络教学平台与学生屏对屏,心连心,注重互动沟通,逐一指导、优化毕业创作方案。全体应届毕业生,尤其是身处湖北省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面对史无前例的封城、隔离措施,在自觉配合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坚持学习创作两不误,以特有的视角和方式记录所闻所见所感,并将其有机融入毕业论文撰写和毕业作品创作之中。2020年毕业季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承载着当代中国青年笃定的文化自信,饱含着莘莘学子至真至纯的赤子深情和昂扬奋进的蓬勃朝气,彰显了西美人积极响应艺术战“疫”号召的文化使命与责任担当。 

  开幕式上,指导教师代表和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 

  李智军致辞说,20201700余名毕业生,经过多年的艰苦学习,老师地谆谆教导,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克服了种种困难,高质量的完成了毕业作品,今天以特殊的方式在“云端”与观众见面,等待广大师生、艺术爱好者、艺术机构及社会公众的检验。 

  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季作品展,是自2005年起,学院持续精心打造的一场集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成果展示、就业推介、社会美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艺术盛宴。活动开展近15年来,获得了广泛的社会效益和文化认同,业已成为陕西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艺术创新发展的知名品牌和文化地标。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2020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季展”首次采取线上展出方式,全景展示13个教学院、系,1700余名毕业生,7000余件(副)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设计、工艺、实验艺术、建筑环艺、艺术理论等25个专业领域。学院为了拓宽观展人群,多渠道展现毕业生风貌,在学院官方毕业季平台基础上,结合社会资源,又搭建了4个不同类型的展示平台,分阶段推广毕业生作品,以满足社会各界人士的观展需求 

  西安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连接:https://xafa.meishu.org.cn/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