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在山东潍坊举办

时间:2019年04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草 青
0

  4月19日,“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潍坊开幕。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等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参观展览。

  4月19日,“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潍坊开幕。图为总策展人孙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马佩与观众交流。

  由潍坊市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于4月19日开幕。200余件(组)当代艺术作品亮相潍坊鲁台会展中心1号馆,为潍坊文展会带来一股别样的气韵。

  本次展览面积达3800平米,由梁国兴、荆可雅、龚酩涵、金善珍、秦韦赛、刘欣、闫睿、吕小帅、张晟瑜等9位艺术家的个展区和清华美院展区、川美器物工作室展区、中韩乌克兰艺术家联展区、日本艺术家联展区等4个联展区组成。多地域和多个国内外美术学院艺术家的展区,就像是多个开放“盒子”的集合;点面结合的展示方式,使参观者既获得整体印象,又可以深入到个案研究。因此,在展陈设计上,策展团队巧妙地借用的“盒子”的概念,各展区既彼此独立又互相开放,舍弃了传统的通道概念,使得整个展场形成了融合流动的场域。多元色彩的加入,强化了局部空间的独特性格,进一步激发了空间活力。不同国籍、不同地域、不同院校的艺术家,以其不同的艺术手段和材料媒介,共同传达了这个时代清晰的面貌。

  展览以“和”为主题,在包容“盒”与“合”的概念之余,更重要的是传达艺术与公众之间的深度对话关系。艺术走下神坛,让观众参与互动;反过来,观众也成为艺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以其真诚的生活体验和丰盛的想象力扩展了作品的解读空间。在这里,艺术家负责提出问题,观众负责解答。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4月23日结束。

  4月19日,“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潍坊开幕。图为观众与参展作品互动。

  4月19日,“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潍坊开幕。图为观众与参展作品合影。

  4月19日,“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潍坊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4月19日,“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潍坊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