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长安出发——西安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

时间:2014年05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5月4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西安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长安出发——西安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于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是西安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的艺术展览,展览以“长安出发”为主题,以专业性、主题性为特色,旨在展示青年美术家的创作成果和艺术风采,推动青年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172位艺术家的320余件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各门类。展览展出刘文西、杨晓阳、王西京、卢禹舜、张江舟、范扬等艺术家的精品佳作是西安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及经过广泛作品征集,精心筛选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展示了陕西青年美术家近期的创作状态和精神面貌。

  丝绸之路的起点是长安,丝绸之路是一条文化之路,它把中国文化的精髓传播到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长安出发—西安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旨在给陕西青年美术家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促进青年美术家的创作与研究。长安,不仅是地理意义,更是丝路文化的起点。“长安出发”,即是从周秦汉唐博大的文化气质出发,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文脉出发,从中国气象、中国风格、中国立场的文化本体出发。长安,不仅酝酿了以石鲁、赵望云、何海霞、方济众等为代表的长安画派,又诞生了以刘文西、陈光健、杨晓阳等为代表的黄土画派,作为美术界一大重镇的长安,始终对现当代的中国美术起着积极的意义。

    “长安出发——西安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是一次新的宣示,它吹响了陕西美术新的号角,青年美术家在继承长安画派、黄土画派精神的基础上,在艺术探索上更趋多元化,在艺术观念上更具创造性。长安出发,昭示着青年美术家不仅注重文化的渊源与根基,拥有现代化国际性的开放视野,更有勇于担当的文化精神。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7日,展览结束后,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西安青年美术家协会将组织青年艺术家进行“长安出发-西安青年美术家协会丝路采风计划”考察活动等后续活动,继续扩大西安青年美术家协会对于青年艺术家的推广与扶持力度。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