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选择——央美的六个案例”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4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黄远
0

“选择——央美的六个案例”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观众观看“选择——央美的六个案例”作品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康剑飞的作品《中华》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袁元作品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2014110日,“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年度提名2013:选择——央美的六个案例”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以“选择”为名,即表明一种新时代的姿态:从事艺术,是一生的选择;从事自己喜爱的艺术,是自我的心性选择。而在一生的创作中,时时面对艺术进行思考,一次次思考即意味着对艺术的不断选择和调整。 

  展览呈现了康剑飞、袁元、陆亮、唐晖、王郁洋、张伟六位艺术家的近三十件作品,其中大部分作品为2013年的新作。被提名的六位艺术家分别来自造型学院的版画系、油画系、壁画系、实验艺术系、造型基础部、雕塑系,这六位造型学院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推出了他们对于造型学院今天和未来的教学和创作,展出的作品涵盖架上绘画、雕塑、装置等诸多艺术形式。从这些艺术家的新作品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他们在自己的创作领域不断地积极探索的姿态,而且从中也可窥见当下美院中青年教师多元发展的道路。 

  造型学院教师提名展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开展造型学院提名展项目的真正目的是为了给积极活跃在教学第一线、在艺术上有独到见解、在艺术实践中已经形成个人独特语言方式和方法的中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水平和现状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认识他们的艺术成果,也希望让学术界更多关注、研究他们的艺术成就,并希望以此能够带动更多教师艺术创作水平的提高,起到活跃美院学术氛围的目标。 

  据悉,此次展览将至215日。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