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美院学生拒绝保守 上演关于纤维的另类思考

时间:2013年09月03日 来源:美术报 作者:厉亦平
0

  8月31日,“纤维 心维思维”——中国美术学院于三尚当代艺术馆开幕。参展艺术家有施慧、陈晓春、关凯夫、黄燕、克斯丁、刘攀、刘雯、玛利亚、曲艺、任倢、斯丹妮、石冰、宋春阳、辛齐、徐斌、章晴方、周慧、许嘉。

  本次展览从纤维、心维、思维三个维度来梳理、思考纤维和空间艺术。纤维艺术是一门关于材料的艺术。对于纤维艺术,材料是第一性的。随着技术的发展,新材料不断被发明创造出来。各种材料因为艺术家的另类使用,给人出其不意的视觉效果,突破了传统艺术中材料处于隶属地位的观念束缚,构建了奇特的纤维空间;而作为当代艺术的组成部分,纤维艺术的丰富情感不仅出自于传统纺织品所具有的这些最温暖最亲切的属性,它还担当了对人生和人性的黑暗面和复杂性的审视和批判:深入挖掘个人纷扰的内心世界,或直面着人生的千疮百孔,或质问着社会的种种问题,这体现了其“心维”;对于当代艺术,智慧的观念具有点石成金之效。艺术家可以用他们喜欢的任何材料和手段来自由探索他们的内在想象力,无论传统工艺还是现代技术。“思维”让纤维无限延伸。据悉,展览展至9月25日。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