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齐白石等12位近现代绘画名家作品齐现辽宁

时间:2011年12月29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司晓帅
0

  由辽宁省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院和旅顺博物馆一同推出的《丹青之华---近现代十二家绘画大展》正在辽宁省博物馆展出,这是辽宁省“三大博物馆”首次联合展出各馆珍藏的近现代绘画名家作品。

  据介绍,本次展览从三馆所藏数以千计的近现代绘画作品中精心鉴选出齐白石、黄宾虹、于非闇、徐悲鸿、溥儒、潘天寿、张大千、傅抱石、陆俨少、谢稚柳、石鲁、黄胄等12位近现代中国画家的153件代表作品。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一个世纪中中国美术所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较为全面的反映了新中国建立来辽宁地区博物馆对近现代绘画艺术品的收藏状况。

  辽宁省博物馆馆长马宝杰透露,在展出的百余件绘画珍品中,张大千、于非闇、傅抱石、石鲁、黄胄等几位大师的作品,一直深藏于博物馆库房之中,鲜为人见。

  马宝杰还表示,这其中的一些作品是齐白石为辽宁博物馆、旅顺博物馆专门绘制,于非闇、傅抱石、黄胄等莅临辽宁时题赠给三馆的佳作,也记录了艺术界和博物馆界的一段结缘佳话。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武斌说,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今天,文博工作正在从原有的“收藏”模式逐渐转变成为“展览”形式,此次三馆的首次合作就是希望将文博展品整合,让观众在有限的地域和展期中获得更多的视觉享受和历史知识。

  据了解,从28日开展的《丹青之华---近现代十二家绘画大展》预计将到2012年4月7日,之后将计划全国巡展。(完)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