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民间文艺>资讯

中国民协召开主席团扩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海燕
0

   11月7日,中国民协召开主席团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主持会议,中国民协主席团成员万建中、韦苏文、伊和白乙拉、李丽娜、李豫闽、吴元新、林继富、杭间、郑土有、赵世瑜、索南多杰、郭崇林出席会议并分别进行了发言。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副主席安德明分别录制了视频发言。乔晓光、毛巧晖、哈亦琦、郑君胜、郑春辉、郑幼林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潘鲁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具有重大意义,是新时代新征程奋斗进取的全局性指导,是把握民间文艺发展方向、方法的重要指导,是理解民间文艺本质和路径的根本出发点。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民间文艺工作者要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认识民间文艺事业发展,从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意义上加强民间文艺创作、深化民间文艺实践,从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层面上把握民间文艺的内涵,从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角度做好民间文艺传播。

  邱运华表示,中国民协将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日常学习的主要内容,指导制定明年的工作计划,全面指导民间文艺工作。协会将紧紧抓住实施中央重大工程的机遇,督促各省区市抓紧落实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和中国民间工艺集成两大工程,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坚守民间文艺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立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提供更好更多的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与会者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巨大成就,部署和规划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激励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国民协成立70余年来,始终坚持“民间文艺为人民”的工作导向,起到了联系学者、民间艺人、高校、科研院所等教育和科研机构的作用。新时代,民间文艺工作者依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心组织实施两大重点工程,民间文艺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过程中将大有作为。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