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民间文艺>资讯

中国民协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首次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会议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来源: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作者:
0
  5月8日上午,中国民协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邱运华同志主持会议,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画面
  会上,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吕军同志对中国民协分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按照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份学习计划,全体成员会前分别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讲话,并围绕如何全面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和意识形态工作规律,结合本职工作撰写了学习体会。
  会上开展了专题研讨,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燕屏、活动管理处处长李倩、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李刚分别以《坚定不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规律》《认清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挑战推动民间文艺工作深入开展》《关于全面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和意识形态工作规律的思考》做了重点发言,理论研究处处长王锦强、《民艺》杂志社社长刘加民、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主任徐岫鹃、办公室主任刘慧、会员联络与维权处副处长马雪松5名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现场 
  邱运华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中国民协分党组学习史上是第一次。这种创新的学习方式非常有效,对今后开展好多种形式的会议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对于中国民协如何全面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和意识形态工作规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协会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间文艺工作者的政治机关的认识;
  二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将意识形态工作贯彻协会全部工作始终;
  三是要集中精力,形成合力,加大力度狠抓巡视整改工作落实。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