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民间文艺>资讯

“浙江文化节”柏林开锣

时间:2013年05月28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王彦军
0

“浙江文化节”开幕式上的舞龙表演

  5月24日,根据中国文化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部省合作计划,由浙江省文化厅与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2013年德国“浙江文化节”开幕式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浙江省婺剧团舞龙队、浙江中国丝绸博物馆和中国著名的NE TIGER时装表演队在开幕仪式上惊艳亮相,将丝绸、舞龙等中国传统的文化元素以创新和时尚的方式展现给德国柏林的各界民众,受到热烈欢迎。

  开幕式上,首先亮相的是浙江婺剧团的舞龙队,他们携日前勇夺柏林文化狂欢节总分第三的余威,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门前进行了充满激情的舞龙表演,一下就调动了活动的气氛。随后举办的时装秀上,国内知名的NE TIGER时装表演队向观众展示了当代中国丝绸和华夏礼服的精美设计,不同凡响的设计风格彰显华夏民族的雍容华丽,高贵优雅的经典风格,加上中国模特独有的气质和出色的表演,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艺人胡兵也应邀参加了当天的时装表演,为演出增色不少。

  来自浙江中国丝绸博物馆的当代中国丝绸展则以独特的布局,将当代中国丝绸艺术的创意丰满地展现给观众,让大家对中国丝绸艺术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

  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杨越光、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德国历史博物馆馆长科赫以及柏林各界近2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除当天的表演外,NE TIGER时装表演队还在25日进行了两场表演,一场是与柏林时装界进行的专业交流展示,另一场是对外的公开展演。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