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民间文艺>资讯

网友印制《老武汉民俗风情》扑克

时间:2011年12月20日 来源: 作者:欧阳春艳
0

  归元寺数罗汉、煨排骨藕汤、打陀螺……这些武汉特有的民俗风情将被搬上扑克牌。昨日,作为这副扑克牌的主要策划者,汉网网友、收藏家郭迅告诉记者:“这副有着浓浓汉味的扑克牌即将付印,我们将在武汉的各大旅游景点进行售卖,希望能把‘武汉牌’打向全世界。”

  据介绍,这副扑克牌的牌面将采用我市著名漫画家萧继石绘创的《老武汉风情》系列漫画作品。此前,萧继石创造了《贱三爷》、《高老二趣事》、《刘大逛武汉》等一系列极具武汉特色的漫画,深受广大读者欢迎。

  这一次,为了向全世界推介武汉,萧继石没有收取任何版权费用,就将自己十余年来创作的54张武汉民俗风情漫画作品无偿奉献了出来。

  萧继石的54幅武汉风情漫画作品分为老游戏、老民俗、老行当、老字号四个部分,分别对应扑克牌的“黑桃”、“红杏”、“梅花”、“方片”;“大王”的牌面是“归元寺数罗汉”,“小王”的牌面是“汉绣”。郭迅说:“在54幅漫画中,我们觉得归元寺数罗汉、汉绣是最能代表武汉特色的民俗风情,所以把它们放在了大王和小王的牌面上。但这也不是最终定稿,我们还想在付印前征求一下广大网友的意见。”

  昨日,记者看到了这副扑克的部分样稿。黑桃A的牌面是游戏“老鹰抓小鸡”,黑桃2的牌面是游戏“捉知了”,漫画中的小朋友们成群嬉戏,姿态栩栩如生,生动再现了几十年前武汉伢们的快乐生活。

  此前,为了宣传武汉,郭迅也曾与朋友们一起把武汉百年老照片搬上过扑克牌,也曾将萧继石先生所绘的《老武汉风情》漫画搬上了2008贺年邮资明信片。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