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电影家协会

电影界召开座谈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0

  11月27日,在第三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期间,中国影协专门召开电影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中国影协名誉主席李前宽,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影协副秘书长毕文宇出席会议,老艺术家代表田华、丁荫楠,中生代演员代表张光北、刘劲,青年演员代表颜丹晨、马浴柯,编剧代表张冀、董润年,青年导演代表张景春、张飞,青年制片人应萝佳,摄影师李伟以及皇甫宜川、陆绍阳、谭飞等电影评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宏主持。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电影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就“中国电影如何助力我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如何创作出既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又能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中国电影产业应如何应对新问题、抓住新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并对中国影协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围绕“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切实加强对广大电影工作者特别是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领,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