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电影家协会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韩雪竹
0

  617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在上海举行了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发办主任戴志望,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沈艺奇、演员姚晨等出席活动。近40家全国媒体记者和阿里巴巴影业、北京光线影业、象山影视基地等来自全国各地近60家国内影视企业、机构、协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闫少非宣布,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19日至23日在厦门举办。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提名奖表彰仪式、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影展、专业论坛以及其他特色配套性活动等其中:主要论坛有中国电影高峰论坛、电影大师对话、新时代中国电影投资与发展论坛。主要影展有国产电影新片展、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地区)影展和台湾(地区)影展。

  叶重耕代表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宣布邀请著名演员姚晨担任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形象大使。 

  戴志望介绍了厦门影视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有关影视产业扶持政策作了说明。戴志望表示,厦门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是祖国大陆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是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和全国四大国际航运中心之一,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举办地,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和“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美丽厦门十分适合发展文化产业,尤其是影视产业,被国内业界誉为“天然摄影棚”,是一座正在崛起的新兴影视之城近年来,厦门市文化产业保持较快发展态势,已成为厦门市支柱性产业,在推动厦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厦门文化产业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全年实现总营收1040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厦门市文化产业同比增长15.4%,实现了开门红。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来到厦门拍摄的影视剧组达一百多个,2015年至今,来厦及周边拍摄的影视剧组约330多部,在厦门市影视服务中心报备的在厦拍摄剧组共计191个,带动落地消费累计达8亿元,促进了厦门文化旅游发展。 

  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承上启下的一届电影节。这届之后,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将在举办方式上进行重大改革,由巡回举办转变为长期在厦门市举办。在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的统筹指导下,在业界的关心支持以及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厦门市将举全省之力,精心办好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并扎实办好未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厦门市有信心有能力办出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助力提升中国电影金鸡奖的品牌价值,推动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全面扩大中国电影金鸡奖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让金鸡赋能城市,让厦门提升品牌。与此同时,厦门将全力实施 “以节促产”的影视发展战略,采取“影视+”的发展模式,促进影视与艺术、时尚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营造新的文化产业生态圈。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