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定档4.30 预售开启温暖治愈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
0

  

1905电影网讯 由曹炳琨自导自演,田浩宁、林博洋、李昀锐主演,包贝尔、刘莉莉、沙宝亮、刘陆、马浴柯、张彤等特别出演的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定档4月30日,影片预售已开启。

  影片用有温度、有力量的视听语言讲述了外卖骑手曹德望(曹炳琨 饰)因意外事故而必须设法将相依为命的儿子曹生(田浩宁 饰)送进福利院的故事。

  影片中曹德望与曹生这对特殊的父子在城市里不为人知的角落里互相扶持守护,在平凡清贫的生活里苦中作乐,做彼此的心灵支柱。曹德望给儿子的父爱无声无息,却又从未停息,哪怕命运将二人分开,他依然永远是世界上最爱曹生的人;年纪虽小却分外懂事、“抠门”的小生子,在父亲尽全力为他营造的小天地里坚强快乐的成长,在踮起脚尖够得到的地方张开稚嫩的臂膀守护父亲。

  父子俩的相处模式更是温暖治愈,做菜就给你15元,乱涂乱画就要罚款,攒起的钱都用来买一个难忘的游乐园之日,需要我时就吹哨子,没犯错却受委屈时一定站在你这边。真心接纳孩子不起眼的小礼物,让他们拥有“爱的能力”。生动的角色演绎、细腻的生活质感、真挚的父子情感,无论是作为子女,还是身为父母,无不被深深打动。

  电影通过现实主义的视角,将聚光灯打给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人物,一个独自抚养孩子的“打工人”父亲。生活艰难的他难以平衡糊口的工作与对儿子的陪伴,只能放儿子在送外卖的摩托车后座度过一个假期,忍受病痛的同时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幼子,尽自己最大努力,用一个个善意的谎言给儿子编织美好的生活。

  影片接地气且富有人情味的表现出普通而不平凡的父亲,是无数普通人经历的缩影,也是打动观众的共情点,角色的闪光点也一点一点慢慢渗透出来。

  除了曹德望,影片中的霍家女和小江也是当下年轻打工人的写照。参演张艺谋导演《狙击手》、及新作《坚如磐石》的新人演员林博洋将霍家女这个角色的冲动、感性、愤怒演绎得恰到好处,也让这部电影的情绪达到平衡,情感更加合理。而小江说最狠的话,做最暖的事。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曹德望,优质人气偶像李昀锐把有情有义的徒弟小江演进观众心里了。

  知名影评人远见电影院的远叔叔评价影片“手法朴实但力量强大”,对导演曹炳琨的角色演绎更是盛赞有加“曹炳琨的表演是这部电影的最大亮点,不只是减肥50斤这一件事,动作、脚步、呼吸、眼神,从生到死,从困顿到通透,他用一部戏的时间表演了太多内容。”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