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9月武汉开幕

时间:2017年08月3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苏锐
0

 

【视频】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9月武汉开幕

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媒体沟通会现场

  830,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媒体沟通会在京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代表主办方致辞,著名演员娜仁花、颜丹晨,著名作曲家舒楠等出席了媒体沟通会,青年导演李睿珺、王学博代表历届新锐影人上台发言。 

    论坛各单元入围名单在现场依次揭晓,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主席王红卫揭晓了影像展入围名单;颜丹晨公布了年度新锐影人入围影片,娜仁花、舒楠代表新锐推委会宣读了年度新锐影人推介提名名单。《哀乐女子天团》制片人朱晓燕代表影像展入围影片上台致辞,该片演员、歌手谭志玲为现场嘉宾演唱了《小小梦想》。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922-2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现已成功举办11届,早已成为业界认可度极高的品牌活动,论坛于2015年移师武汉,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一直在鼓励华语原创作品,汇聚全球华语新锐青年电影创作力量,主体活动包括高峰会、年度新锐影人推介、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影像展、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等。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代表主办方致辞

  贝拉·塔尔、尔冬升出席彰显“峰会”品质 

  本届论坛除在武汉进行入围“影像展”的优秀影片展映之外,还设有大师论坛、“新常态下的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会、年度青年导演峰会等高端对话。已确定出席峰会的嘉宾有匈牙利《都灵之马》导演贝拉·塔尔、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尔冬升、《寒战2》导演陆剑清、获得第39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塬上》的导演乔梁、唯一入围第70届戛纳电影节的中国影片《路过未来》的导演李睿珺、获得第53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八月》的导演张大磊、《喜欢·你》导演许宏宇、《驴得水》导演周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索尼影视娱乐大中华首席影视制作总监黄嘉莉、发行《战狼2》的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讲武生、传奇东方创意开发高级总监周黎明,等等。届时,江城武汉,关于电影的头脑风暴将陆续上演。 

  华语青年新鲜力量涌现 专业评委发掘青年佳作 

  影像展是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主体活动之一,旨在积极发掘和培养最新锐的华语电影人才。影像展面向全球征集华人青年导演优秀作品,自今年4月份征片以来,收到海内外华语电影数百部。本届影像展选片委员会由资深电影人、学者、影评人组成:资深电影监制、编剧、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王红卫,纪录片导演、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同道,曾担任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等栏目主播的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贺贝奇,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洋,电影自媒体“桃桃淘电影”运营者、上海国际电影节审片人林世峰(桃桃林林),好家伙投资总监、2015年金马奖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评委虞晓毅,策展人、制片人、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片主管吴觉人,哪吒兄弟影业创始人、第10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制片人”杨城,腾讯视频电影频道主编黄平茂,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电影理论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谭政,纪录片导演、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樊启鹏,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志愿服务部主任郑阳。经过选片委员会的精心评选,共有《一念无明》《分贝人生》《摇摇晃晃的人间》等34部作品(剧情长片16部、剧情短片9部、纪录片6部、动画片3部)入围影像展,年度新锐影人推介入围影片20部。 

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媒体沟通会现场

  尔冬升担任新锐推委会主席  推介鼓舞青年力量 

  年度新锐影人推介旨在对本年度在表演、导演、摄影、录音、美术、剪辑、音乐、制片等领域表现突出的青年电影人进行专业评选并进行表彰,是为电影界输送最年轻、最新鲜的、最先锋的力量。年度新锐影人推选委员会主席由业界资深电影艺术家担任,此前五届主席分别是谢飞、穆德远、黄建新、尹力、冯小刚五位导演;本届推选委员会由11位资深电影人组成,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尔冬升导演担任主席,其他委员是著名演员娜仁花、冯远征,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国庆,编剧邹静之,导演蔡尚君,摄影指导赵晓时,录音指导陶经,美术指导曹久平,剪辑指导杨红雨,作曲家舒楠。包括《分贝人生》《乘风破浪》《一念无明》《闪光少女》《驴得水》等20部海内外华语影片入围年度新锐影人推介,共同角逐年度新锐导演、编剧、演员等十个项目的荣誉,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926日的推介盛典上揭晓。 

  王中磊担任创投评委会主席顶级公司护航“新青年制造” 

  “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是论坛组委会搭建的公益性电影项目孵化平台,旨在为华语青年电影人提供良好的项目生长环境,致力于为具有市场潜力或艺术价值的电影项目和华语界有实力的电影投资、发行机构之间建立融资和推广平台。本届“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将于925日在武汉香格里拉饭店举行,项目创投将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进行。今年的项目创投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拓展,有21家战略合作机构签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博纳影业、坏猴子影业、爱奇艺、开画影业、好家伙影业、大盛传媒等21家顶级影视公司将为入围项目保驾护航。金牌制片人王中磊担任创投评委会主席,其他委员是国家新闻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王红卫、腾讯影业副总裁陈洪伟、著名香港导演叶伟民、台湾编剧/导演易智言、坏猴子影业CEO王易冰。终评审委员会将评选出“优胜大奖、商业潜力奖、最具创意奖、创意武汉奖、关注儿童奖”五项大奖,获胜者将于926日在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上公布,并获得现金奖励。 

  电影工业,从青年开始。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继续为华语青年影人打造优质的交流和推广平台,为青年影人的创意与投资机构搭建聚合发力的空间。更多优秀的电影青年才俊之星将在这里冉冉升起。 

 

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影像展入围名单(按笔画排序,共33部) 

  剧情长片(16部) 

  1.   《一念无明》,黄进 

  2.   《大雪冬至》,邢潇 

  3.   《川流之岛》,詹京霖 

  4.   《开学悸》,高朋、刘鼎业 

  5.   《云在故乡等我》,齐栩楠 

  6.   《分贝人生》,陈胜吉(马来西亚) 

  7.   《心灯·酥油》,管曦 

  8.   《那年八岁》,杨瑾 

  9.   《别离》,彭韬 

  10. 《金珠玛米》,杨蕊 

  11. 《秋野春潮》,陈志海 

  12. 《哀乐女子天团》,桑木天、刘博文 

  13. 《离散的范畴》,陈玥 

  14. 《强尼·凯克》,黄熙 

  15. 《塬上》(特别放映),乔梁 

  16. 《睡沙发的人》,龙飞 

  剧情短片(9部) 

  1.   《少女苏云》,吴家凯 

  2.   《囚》,潘思齐 

  3.   《考试》,宋金穗 

  4.   《回忆公园》,周男燊 

  5.   《哈雷彗星》,郭子豪 

  6.   《看不见的王国》,刘鸣山 

  7.   《神喻》,胡杨轶(英国) 

  8.   《高芙镇》,仇晟 

  9.   《黑车司机》,孙亮 

  纪录片(5部) 

  1.   《从心所欲》,杨骊珠 

  2.   《县城浮生》,乔家齐 

  3.   《疯狂爱国者》,刘忠波 

  4.   《家》,程鹂 

  5.   《摇摇晃晃的人间》,范俭 

  动画片(3部) 

  1.   《山中故事》,李琪伟 

  2.   《老熊》,陈晨(法国) 

  3.   《金针菇肥牛的大冒险》,邹珊珊 

12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影人推介(按笔画排序) 

  入围影片(20部): 

  1.28岁未成年》       2.MRS K              3.《一句顶一万句》 

  4.《一念无明》        5.《川流之岛》           6.《分贝人生》(马来西亚) 

  7.《石头》              8.《闪光少女》           9.《那年八岁》 

  10.《你好,疯子!》     11.《驴得水》            12.《金珠玛米》 

  13.《追凶者也》         14.《哀乐女子天团》      15.《原谅他77次》 

  16.《乘风破浪》         17.《被阳光移动的山脉》  18.《情圣》 

  19.《喜欢·你》        20.《强尼凯克》 

  年度新锐影人提名名单: 

  年度新锐编剧:王    《被阳光移动的山脉》 

  张天辉、阳建军  《追凶者也》 

  陈楚珩  《一念无明》 

  周申、刘露  《驴得水》 

      《强尼凯克》 

  詹京霖  《川流之岛》 

    

  年度新锐演:

  王    《被阳光移动的山脉》 

  陈胜吉  《分贝人生》(马来西亚) 

      《石头》 

      《一念无明》 

      《强尼凯克》 

  詹京霖  《川流之岛》 

  年度新锐摄影师:

  朱志刚  28岁未成年》 

  陈克勤  《分贝人生》 

  陈麒文 《川流之岛》 

  程马志远《乘风破浪》 

  年度新锐剪辑师:

  白玉俠  《乘风破浪》 

  苏文泰、张慧君  MRS K 

    申、杨  洋、李权洋  《驴得水》 

  詹京霖  《川流之岛》 

  年度新锐录音师:

  张文娟、徐    《驴得水》 

      《一句顶一万句》 

    明、涂  灏 《乘风破浪》 

  德格才让  《追凶者也》 

  年度新锐美术师:

  王   《乘风破浪》 

  王泰思  MRS K 

  陈飞宇  《哀乐女子天团》 

  林级峰  《分贝人生》(马来西亚) 

  年度新锐男演员:

  丹增晋美《被阳光移动的山脉》 

  陈泽耀  《分贝人生》(马来西亚) 

  周柏豪  《原谅他77次》 

  彭于晏《乘风破浪》 

  彭昱畅  《闪光少女》 

  年度新锐女演员:

  任素汐  《驴得水》 

      《一句顶一万句》 

  杨秀措  《金珠玛米》 

      《闪光少女》 

  瑞玛席丹《强尼凯克》 

  年度新锐制片人:

  王礼霖  《分贝人生》(马来西亚) 

  李海华  《被阳光移动的山脉》 

  李雯雯、于  梦 《乘风破浪》 

  张筑悌  《强尼凯克》 

  萨其日、黄天怡、康利 《驴得水》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