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大众电影》停刊3年将复活 已创刊60多年

时间:2014年03月12日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作者:李俐
0

  创刊60多年的《大众电影》杂志2011年传出停刊消息,曾经引发一片唏嘘。3月9日,改版后的《大众电影》正式在媒体面前亮相,而促成其重整旗鼓的,正是被影迷们戏称为电影圈最“土豪”的万达集团。

  通过与万达的合作,新版《大众电影》预计4月开始全面进驻万达影院,同时旗下数字杂志、APP商店等移动互联产品将相继面世。

  《大众电影》社长翟建农在发布会上承认:“随着时代发展和行业变革,《大众电影》作为传统纸媒确实也遇到转型阵痛。”从时尚集团来到《大众电影》担任副社长的廖敏,另一个身份是万达电影文化传媒总经理。她透露:“万达集团的加入,意味着占有全国15%市场份额的万达院线和上亿的观影人次,以及1200万的万达会员,所有这一切都将成为创新塑造《大众电影》这个品牌的推手。”

  陈思诚、史可两位《大众电影》新旧版封面明星当天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史可说自己跟《大众电影》有特别的感情:“我能够走上演员这条路,它或多或少对我有些影响。我生长在一个偏远的小县城,那时候是单位订杂志,到了每个月那几天,我们就跑到传达室问值班室的老头。如果杂志到了就跟过节似的,大家抢着看。”陈思诚是《大众电影》全新改版后的第一位封面明星。他说,小时候邻居家有一面墙全是《大众电影》的封面拼起来的,五彩斑斓,“那时候觉得真的是一种高山仰止的感觉”。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