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第九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开幕

时间:2013年06月03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0

  6月1日,第九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在北京市青年宫开幕。知名导演、演员,外来务工子弟和本市中小学生共六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节日。

  本届电影节以“青春光影,中国梦想”为主题,突出“小鬼当家”特色,不仅电影节官方海报是面向青少年征集而来,还发起成立了首都中学生微电影联盟。开幕式上,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儿童抗日故事片《太阳脸》举行了首映活动。

  本届电影节的21部入围影片名单也于昨天正式公布,《全城高考》、《小建的合唱团》、《守望的花朵》、《逆光飞翔》、《雷锋的微笑》等影片名列其中。电影节期间,青少年观众可通过网络评选、随展评选、选拔组织小评委集中评选等方式,自己评出“青少年最喜爱的影片”、“青少年最喜爱的银幕形象”、“青少年最喜爱的男演员”、“青少年最喜爱的女演员”等奖项。

  据了解,为了支持“社区青年汇”建设,本届电影节将深入社区放映100场电影。另外,主办方还将继续通过“公益电影快车”这一流动放映平台,组织为外来务工青年放映百场电影、为中小学生放映百场电影等公益活动,将优秀影片送到青少年中去。

  此次电影节还将邀请著名导演、演员、专家等,开设“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爱上电影课”等电影知识讲座。另外,怀柔国际“演电影,拍电影”夏令营,将于今年8月上旬举办,目前正面向全国选拔国内营员。(实习生 祝晓璇)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