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曾志伟:文代会上“哥俩好”

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孟祥宁
0

   出席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第八次全国作代会的代表们来自五湖四海、天南海北,但地域的界限似乎却在这文艺界的盛会上完全消除了。在他们中间,有“沾亲”的:父子代表、母女代表、姐弟代表、孪生兄弟代表;更有“带故”的:资历最深的代表、最年轻的代表、同名代表、代表中的哥俩好……且看从大会一线传来的那一段段特殊有趣且体现着新中国文艺事业薪火相传、繁荣兴旺的故事。

曾志伟与康健民亲切合影 本报记者 孟祥宁 摄

  有人说,香港著名演员曾志伟与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长得很像,第九次全国文代会期间,这两位代表一亮相,就被从人堆里“揪”了出来,大家纷纷说,瞧,这像是一对亲哥俩。康健民似乎对此评价已经习惯了,他说:“曾志伟比我年长几岁,是我哥。我们虽然不是亲哥俩,但别人说得多了,倒真成了哥俩。”曾志伟也不客气:“这是我兄弟!”

  这哥俩长得像,还曾触发过著名导演谢晋的创作灵感,他曾经对康健民说:“我看你们长得这么像,策划一部电影,由你和曾志伟来演兄弟。”后来见到曾志伟,康健民说:“哥,谢导演要给我们策划一部电影呢!”曾志伟显得很豪迈:“太好了,由咱哥俩来演,无论演什么,票房肯定大卖!”(记者 孟祥宁)

(编辑:王家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