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热点推荐

影史首位亚裔奥斯卡影后,创造历史,永不放弃!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3月13日上午,第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杨紫琼凭借在《瞬息全宇宙》中的精彩表现,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的亚洲女性。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她说:“今天拿到这个奖,也是为了每个长得像我一样的(亚裔)小女孩小男孩。这个奖象征着希望和可能性。这个奖证明了‘梦想远大也有实现的那一天’。女士们,不要让任何人去定义‘你年华已逝’,永不言弃。这个奖除了要谢谢我的电影团队,也要送给我的妈妈、世界上所有的妈妈的,因为她们是超级英雄。没有她们,就不会有今晚每个在座的我们。六十岁也可以闪闪发光,努力,坚持,一直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

  此前在采访中,她曾经多次在公开场合感谢她“所站立的肩膀”,“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乒乓球或者悠悠球,因为你在来回摇摆,一方面很震惊很欣喜,但一方面又会想为什么我会是第一位,因为我知道有很多杰出的前辈女演员、男演员,我们在站在他们的肩膀上,有这么多优秀的人,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希望以后亚裔面孔能成为常态——提名、上台领奖,能拥有平等的机会来扮演那些角色,能在好莱坞拥有一席之地。”

图片《瞬息全宇宙》剧照

  1962年出生的杨紫琼,4岁开始学习芭蕾舞,后因脊柱损伤不得不放弃,21岁当选马来西亚小姐冠军而出道,因有着良好的舞蹈功底,一开始就往女打星发展,在出演《皇家师姐》系列后,一炮而红。

  入行近40年,从“亚洲第一打女”一路成长为如今的奥斯卡“影后”——

  这就是杨紫琼61年的传奇人生。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