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热点推荐

电影《守岛人》6月18日全国公映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姚雪青
0

  本报南京6月17日电 取材于“人民楷模”王继才真实故事的电影《守岛人》即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6月17日,该片南京首映式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举行,该片主创以及影片原型人物王继才妻子王仕花来到活动现场并与观众互动。

  电影《守岛人》根据“人民楷模”、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的事迹改编,主要讲述王继才夫妇驻守开山岛32年,以海岛为家的感人故事。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等出品,陈力执导,丁涵、赵哲恩编剧。

  本次首映礼在王继才的故乡——连云港灌云县设置了分会场,分会场约50位嘉宾和守岛民兵通过视频连线,参与了当天的首映式。王继才夫妇在守岛的32年里,坚持每天升起国旗。现在,一批又一批当地民兵接过这个重任,坚守着这座祖国的海岛,也传承着爱国奉献的守岛精神。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