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热点推荐

牢记嘱托,担当使命 推动新时代电影事业繁荣发展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 博
0

 中国影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电影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在厦门举办,与会电影工作者表示——

牢记嘱托,担当使命
推动新时代电影事业繁荣发展
  11月21日,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期间,中国影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电影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在厦门召开,中国影协顾问、中国影协主席团成员、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电影艺术家和电影工作者代表参加。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电影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殷切嘱托,自觉担当使命责任,不断推动新时代电影事业繁荣发展。大家一致认为,金鸡奖从今年起每年评选一次的决定,是对电影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是对广大电影工作者的鼓舞和期待。电影工作者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创作生产电影精品作为立身之本,拍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电影艺术家牛犇表示,每个时代优秀作品的流传,在于体现时代的特色,我们要为人民服务,要为他们发声,用心展现这个时代,用光影记录这个时代,承担对电影的责任,做有担当的电影工作者。青年演员姚晨、杜江、黄晓明,青年导演吴京、郭帆等表示,作为电影创作者,要肩负起电影艺术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责任,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强化原创力,讲好中国故事;要抓住中国电影“黄金时代”的历史机遇,带领中国电影“走出去”,勇于开拓创新,推进电影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中国电影从“高原”向“高峰”迈进,实现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跨越。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广大电影工作者要用镜头记录生活、讴歌英雄,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电影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电影作品。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