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滚动图

《毕业生》从人间毕业了

时间:2014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陶丽君
0

  著名导演尼科尔斯去世 曾凭《毕业生》获奥斯卡

  迈克·尼科尔斯(Mike Nichols)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19日去世,享年83岁。他曾在1967年凭《毕业生》一片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电影以外,他在演艺界其他方面也赢过不少奖项,是少数包揽了奥斯卡、艾美奖、格莱美和托尼奖等众多重要奖项的影人之一。据外媒报道,迈克·尼科尔斯的离世非常突然,疑因心脏停搏导致死亡。

  1931年迈克·尼科尔斯出生于德国柏林,1939年因恐遭纳粹迫害,举家移居美国。就读于芝加哥大学医学院时,他做过夜间守门人、邮差等多种工作。因喜爱表演艺术,后来和人组成一个即兴小组,经常在校园和饭店演出。1966年导演的第一部电影《谁怕弗吉尼亚沃尔夫》,一举成功,获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1967年以《毕业生》获得第40届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小金人。

《毕业生》

 

《偷心》

 

(编辑:陶丽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