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会风好,更要有成效

时间:2014年03月04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栋
0

  2012年12月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直接反映到两会上,最明显的就是2013年的两会勤俭节约之风。什么贵宾厅、鲜花、地毯、气球、封路一下子全不见了踪影,人大和政协都出台了明文的规定和十多项具体措施要求节俭。毫无疑问,今年的会风将继续延续八项规定的要求,一切从简。会风的话题也还将继续,不管到底是不是给代表委员的矿泉水要实名制,总之越节俭的会风越符合主流“审美观”。

  但每年一届的两会十多天过去之后,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的东西是什么呢?是越来越节俭的形式吗?这个必须要有,但真正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代表委员们那些有价值的发言、提案、建议,当这些发生在北京三月的大量有见地的言论,影响到国家政策的制定实施,在下一年时变成现实或者正在推动之时,我们会切身感受到代表委员的力量,感受到两会的力量。

  采访广东团代表陈舒时,陈女士的一句话让我一直思考的问题找到了答案:什么明星代表委员,做人大代表是来履职的,不是来演出的,是来推动国家社会进步的,不是来给大家娱乐消费的!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