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中国艺术报社 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把十八大精神宣传好

时间:2012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铭
0

  11月19日,中国艺术报社、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艺术报社社长、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主任向云驹主持会议,中国艺术报社副社长宁静、副总编辑康伟、副社长朱虹子与会。

  向云驹表示,中国文联有赵实同志、王瑶同志及余宁同志三名代表作为中央直属机关代表出席党的十八大,赵实同志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这体现出党中央对文化工作的重视及对中国文联工作的充分肯定,反映出文艺工作者地位的提升及影响的扩大。中国艺术报余宁同志经中国文联1600多名党员推荐选举成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就报社而言是前所未有的光荣与鼓舞,一定程度上也是报社发展的缩影与标志,充分证明了《中国艺术报》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向云驹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是全党及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立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实践,全面审视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深刻把握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新定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新认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内涵作出了新理解,对建设“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新部署,对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向云驹表示,十八大报告对全面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等方面作出新的部署,特别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的文化创造活力”,这是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动力机制作出的突出强调。

  向云驹最后结合中国艺术报社及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的实际工作,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向云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做好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体人员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尤其是年轻同志,更应该自觉主动地认真学习思考。采编部门要及时、全面、深入地报道文联各协会及各直属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切实做好中国曲协、中国视协、中国摄协的换届,“百花迎春”文艺晚会,“送欢乐下基层”等多项文联重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此外,中国艺术报社及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各部门要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2012年度工作总结和2013年度工作计划。

  十八大代表、中国艺术报社总编室主任余宁介绍了十八大的基本情况。他说,出席这次大会,倍受教育和鼓舞,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作为中国文联的一线代表,会上会下,都深刻感受到党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中国文联地位的大大提升,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对中国文联以及《中国艺术报》工作的好评与关注。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