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即时新闻(旧)

中国摄协举办“情浓5.23”主题活动

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新浪图片 作者:
0

  5月23日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情浓5.23——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北京玉渊潭公园举行。当天,主题影展、为劳模写真、点赞梦想、现场拍摄并评选、摄影志愿辅导站等摄影公益活动在现场亮相。

图为“情浓5.23——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现场。

  以《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影展》、《放飞梦想——曙光学校学生摄影作品展》等为主题的摄影展览在玉渊潭公园玉河影廊举办。其中,《到人民中去》表现了中国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情景,《放飞梦想》则展出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全国创建的30所摄影曙光学校的学生们的优秀作品。

  “点赞梦想”和“玉渊潭公园现场拍摄并评选”两项活动,体现了参与度强、分享性高的特点。主办者从影友们投来的中国梦主题公益广告中选出部分优秀作品,由现场观众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点赞。同时,影友们还可以将当天现场拍摄的有关玉渊潭的作品,到指定场地免费打印、投稿,主办者在现场评选出36位优秀影友的作品,并向他们发放由中国摄影信息资源部颁发的影友联谊会证书。

  “为劳模写真”活动邀请国家一级摄影师、新华社首席摄影师郝远征现场为全国劳动模范5人、北京榜样6人拍摄人物肖像,并由主办者赠送给劳动模范本人,以此向劳模致敬。

  “摄影志愿辅导站”活动邀请摄影专家现场为摄影爱好者和游客讲解摄影技巧,解答相关问题,手把手辅导,亲自示范。对于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来说,此次活动给他们提供了一次向专家请教学习的机会。

  另外,为了加强与影友的联系,为他们提供更好、更持久的服务,主办者在现场还举办了扫二维码得小礼品等活动。

  此次“情浓5.23——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引导文艺工作者投身文艺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营造了“到人民中去”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火热生活、扎根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促进社会主义文艺大繁荣大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