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即时新闻(旧)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三部中印友好题材电影将开拍

时间:2015年05月1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竞男
0

  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印度驻华大使馆主办的“中印电影合作交流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大唐玄奘》由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担任监制、邹静之编剧、霍建起执导、黄晓明主演;《功夫瑜伽》由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大闹天竺》由束焕担任编剧,王宝强身兼导演与主演。上述影片的出品方和主创代表表示将竭尽全力拍好影片,为增进中印电影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就中印两国相互引进影视节目情况进行了通报。《天将雄师》《一代宗师》《狼图腾》《夜莺》等近期优秀中国电影都已经或即将在印度发行。自去年以来,我国已引进4部印度影片在中国影院发行,14部影片在电影频道播放,其中《幻影车神:魔盗激情》取得了1976万元的票房业绩。

  此外,2012年至今,全国地方电视台共引进印度电视剧15部230集,题材以家庭伦理剧为主,其中《长女的婚事》《一生的承诺》《娘家情深》《发际红》等电视剧引起较好反响。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印两国电影交流不断升温,并将继续加强合作、扩大交流,进一步创造中印交流和谐友好的文化氛围。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