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即时新闻(旧)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

时间:2015年03月04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0

中央宣传部 中央文明办机关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精神

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3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讲话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的亲切关怀,给人以鼓舞、给人以方向、给人以力量。讲话是对全党全社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动员,是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很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是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各项工作,准确把握抓好理想信念建设这个根本,准确把握重在建设的重要原则,准确把握为民利民惠民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要善于创新,准确把握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自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理清思路,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继续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理论研究和理论阐述,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突出文化惠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立规立法。要继续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深化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扎实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抓好学雷锋志愿服务,不断促进文明旅游,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作出批示、提出要求,中央宣传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文明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