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豫剧电影《义薄云天》观摩研讨会在京举办

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影文
0

  12月8日下午,豫剧电影《义薄云天》观摩研讨会在京举办。与会专家围绕弘扬关羽义薄云天的家国大义各抒己见,为河南豫剧电影建言献策。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张宏,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涌泉,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愈红,中国剧协副主席、电影《义薄云天》关羽饰演者李树建,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路海波,中国剧作家、导演、教授龚应恬,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京剧团演员于兰,北京大学教授陆绍阳,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赵卫防,《文艺报》艺术评论部主任高小立,光明日报文艺部副主任、著名文艺评论家李春丽,中央广播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创作部主任林丽宁,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副教授黄迎等专家参加研讨。研讨会由中国影协会员工作处处长刘建凯主持。

研讨会现场

  《义薄云天》由陈涌泉创作,李树建及其创作团队倾五年心血,以高度的专业能力和敬业态度将历史人物与时代表达相融合、将精神理念与影像呈现共提升、将戏剧元素和豫剧表演巧安排,用心用情打造了展现关公一生成长、成就的豫剧电影《义薄云天》。11月9日,豫剧电影《义薄云天》成功在北京首映,也是河南戏曲电影第一次在北京首映。

  与会专家认为,戏曲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也是传承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豫剧电影《义薄云天》不仅是河南广大艺术家多年来的心血结晶,也是河南文艺界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探索实践。影片既弘扬了关羽义薄云天的大义精神,也用黄河故事传播了国人质朴浓烈的爱国情怀,唱响华夏儿女百折不挠的担当精神。

  此次观摩研讨会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河南省文联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工作处、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河南豫剧院二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等承办。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