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清平福来 百诗礼赞——人民艺术家 画坛巨匠 齐白石》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3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理文
0

  10月15日,“纪念齐白石先生诞辰160周年书画精品展”开幕式和《清平福来 百诗礼赞——人民艺术家 画坛巨匠 齐白石》新书发布会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该展由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主办,以“喜甘寂寞”为主题,展出研究会艺术顾问、会员们潜心创作的百余幅书画作品,以隆重纪念齐白石先生,传承其艺术和精神品格。

《清平福来 百诗礼赞——人民艺术家 画坛巨匠 齐白石》封面

  今年恰逢艺术巨匠齐白石先生诞辰160周年。作为享誉中外的一代艺术大家,齐白石集诗、书、画、印“四绝”于一身,1953年被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在中国乃至世界艺术舞台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据悉,《清平福来 百诗礼赞——人民艺术家 画坛巨匠 齐白石》由著名书法家张生礼撰写,中央文献出版社和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从齐白石书法、绘画、篆刻等几百幅作品中选出100余幅作品,按照11个类别进行七绝诗创作,并附加文字注释,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并热爱齐白石艺术作品。

《清平福来 百诗礼赞——人民艺术家 画坛巨匠 齐白石》内封面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