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图集丨各国艺术家走进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 感受非遗民俗文化

时间:2023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 张钰童
0

  第12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于10月13日在福建安溪启幕。10月14日,一场特色斗茶和制茶体验活动在安溪县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上演。

  10月14日,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韩国、摩洛哥、尼泊尔、荷兰、菲律宾、波兰、斯里兰卡、坦桑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等12个国家的艺术家与福建、青海、新疆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多个艺术团成员来到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体验安溪铁观音斗茶、品茶、制茶体验活动。

 

  在活动中,乌龙茶(铁观音)制作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安溪铁观音大师、安溪铁观音名匠等36位茶人,为各国艺术家现场讲解、演示技艺,以重体验、乐参与、接地气的形式,营造宽松、融洽的斗茶、制茶体验氛围,让各国艺术家感受最纯正的安溪制茶技艺及斗茶、品茶习俗。

 

  2022年11月,包含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在内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举办安溪铁观音斗茶、品茶、制茶体验活动,旨在以安溪茶文化为载体,弘扬中华茶文化,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文明交流互鉴。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