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一起领略黄山之美!听杨丞琳演绎《水墨如烟》

时间:2023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视频】一起领略黄山之美!听杨丞琳演绎《水墨如烟》  

  

  为了在经典地标重温中华传统文化,凝聚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情感,由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指导,讯飞音乐与光年之音联合创制的《八千里路云和月》系列主题音乐MV将陆续与大家见面。MV展播将邀请海峡两岸知名音乐人倾心打造,选取长江、黄河、秦岭、泰山、长城、故宫、阿里山、日月潭等象征中华民族记忆的地标进行音乐创作,邀请萧敬腾、陈立农、欧阳娜娜、杨宗纬等台湾艺人和两岸青年共同演唱。

  “望着云山相互在重叠,如同梦境交织着一切……”9月15日,由青年歌手杨丞琳演唱的首支歌曲《水墨如烟》正式上线。随着清脆空灵的歌声缓缓流入耳畔,我们仿佛置身大美徽州,站到了黄山之巅。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云海缭绕、峰峦叠嶂,山路弯曲盘旋,一路奇松怪石作伴,相信每一个遇见黄山的人,都会忍不住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黄山还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九上黄山绝顶人,纵横古今感微尘”,书画、文学、传说、名人……黄山见证了许许多多的故事,文人墨客也纷纷留下了诗篇。

  MV带大家一览黄山的雄、奇、险、秀的同时,也在如墨如烟的美景之中,诉说着海峡两岸之间剪不断的情愫与思念。两岸同胞同属一家,蜚声中外的黄山承载着民族的记忆,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骄傲和自豪。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