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座谈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3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王春梅 图/魏康奇
0

  7月25日,中国文联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座谈交流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魏康奇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有关巡视工作要求,按照中国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和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7月25日,中国文联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座谈交流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

  7月25日,中国文联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座谈交流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艺网 魏康奇 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桂林,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黄豆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六室主任颜凯出席会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主持会议。

  7月25日,中国文联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座谈交流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主持会议。中国文艺网 魏康奇 摄

  李屹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2020年以来,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协助下,中国文联党组部署开展3轮内部巡视,覆盖12家单位。我们在着力提升巡视监督质量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巡视整改落实,开展了2轮巡视整改“回头看”检查,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有力推动中国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一批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批制度机制得到建立健全,一些共性问题得到重视并聚力破解,中国文联各项工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呈现出新的变化、新的面貌。同时也要看到,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国文联党组要求,从审核巡视整改报告材料、开展现场督导检查等情况来看,各单位巡视整改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李屹强调,要清楚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不是一般性的工作任务,而是需要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的重大政治任务,体现的是领导班子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严肃认真,聚力整改。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责任落实贯穿始终,二要把动真碰硬贯穿始终,三要把成果运用贯穿始终。

  李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明年是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十周年,对中国文联而言,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事关我们向党中央交出什么样答卷的政治问题。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盯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紧盯长期整改任务,结合抓好主题教育整改,确保整改工作不断档,整改责任不缺位,整改力度不减弱,扎实有效推进常态长效整改。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整改情况来一个大起底,坚决做到不留死角。要坚持立足根本,实现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扩大巡视效果。要以巡视为抓手、为动力,将巡视整改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业务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效果。

  李屹强调,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内容,需要各单位、各部门协同配合、持续用力、同题共答。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中国文联巡视整改走深走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文联各项工作新局面。

  7月25日,中国文联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座谈交流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图为12家已接受内部巡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国文艺网 魏康奇 摄

  会上,中国音协、中国曲协、中国舞协、中国民协、中国摄协、中国杂协、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国艺术报社12家已接受内部巡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围绕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强化整改成果运用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7月25日,中国文联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座谈交流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魏康奇 摄

  中国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已接受内部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