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你看 你听 你冲 闪光的精神力量在成长——写在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闻义枰
0

  东风浩荡,百花竞放,在催人奋进的蕙风里,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你看!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大潮澎湃。

  数日来,来自全国各地千行百业的代表委员们,共同奔赴这场“春天里的约会”,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庄严使命。两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擘画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发展蓝图。

  透过两会这个重要窗口,我们充分展现了大国风采、大国精神、大国气韵、大国担当。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开局起步之年,两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谋篇布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透过两会这个重要窗口,我们看到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发展变化,看到了一项项大国重器将想象变成了现实,看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无穷力量,看到了中国人民正带着积蓄的能量,朝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共同奔赴繁花似锦的中国梦。

  你听!礼序乾坤、乐和天地的号角争鸣。

  文脉连国脉。两会期间,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带着高度的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带着他们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上调研考察后的思考,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探索数字中国建设、完善文艺人才培育、加强文艺学科建设、创新文艺业态业链、加强文化传播交流、推出国家文化符号……

  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文化文艺界的热点、难点、新鲜点、发力点,代表委员们誓心家国事,协力共担当。

  你冲!团结奋斗、奋楫争先的气势如虹。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少年心事当挐云,莫等闲,空悲切。

  今日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国两会讨论制定一系列大政方针,发出了冲锋的动员令。

  一年之计在于春。蕴育着蓬勃生命力的春天,在催促我们奋发向前。

  火炬已点燃,号角已吹响。时代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开局之年,迎着催人奋进的春风,文艺工作者们,冲吧!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重要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敢担当善作为,用文艺筑壮怀,奋力抒写新气象、铸就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