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赋彩新时代——中国重彩画学术邀请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展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
0
展览海报
  11月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重彩画研究会、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苏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李可染画院协办的“赋彩新时代——中国重彩画学术邀请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展,共展出107画家的107幅作品。本次展览开幕式将于11月11日下午举行,展览线上研讨会将同时举办。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4日。

展览前言

  多彩的时代需要多彩的艺术,中国传统重彩画(以古壁画为主)应运而复兴并被发扬光大。从1979年10月首都机场几幅重彩壁画开始,纸绢上的工笔重彩也同时重现辉煌。二者互相渗透,加上传统矿物颜料的普及使用,使现代重彩画更加光辉灿烂。1998年,从由文化部教科司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重彩画高研班开始,以矿物颜料恢复使用为切入点,并以“创作带动技法画材的学习”为教学原则,20多年来,出现了大量优秀的用古典矿物颜料和技法表现现代生活的重彩画作品,并得到普遍认可。 

  2022年秋季,苏州市文化部门主持并提供经费,举办此次赋彩新时代——中国重彩画学术邀请展。中国美协所属中国重彩画研究会参与主办并组织百余位重彩画名家参加,我们深感荣幸,并愿意与苏州重彩画画家进行交流与研讨。 

  21世纪是全球性的东方文化热的时代,愿我们站稳文化民族化根基,共同走向无限光明的明天。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蒋采苹 

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重彩画研究会会长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部分参展作品 


陈孟昕《苗山诗韵》


陈三石《峥嵘》


陈危冰、蒯卓明、沈剑峰《新绿江村》


成晨《初雪》


方学晓 《篁岭晒秋》


傅春梅《水中花系列之四》


盛寿永《幽居图》


王水清 《清音》 


张导曦《四季歌—冬雪》


李庚《层林尽染》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