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上海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沪文
0

  上海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会议7月28日在沪举办,正式宣告上海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高韵斐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文联主席奚美娟主持会议。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夏煜静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沈文忠以及上海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上海各区文联代表等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特别是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明确思路、推动工作,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追求德艺双馨,共同建设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会议指出,上海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的成立意义重大,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群团工作、文联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上海市文联持续深化改革,用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选择;同时,更是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深入推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实际行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切实凝聚全市文艺界、全行业乃至社会各界的共识与合力,用先进的思想和高尚的道德统领创作、引领风尚,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

  会上,沈文忠作了关于《上海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组成原则》的说明并宣读了《上海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名单》。其中,奚美娟、夏煜静担任委员会主任,丁申阳等16位文艺家担任副主任。会议还审议了《上海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草案)和《上海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草案)。

  会上,谷好好、汪涌豪、潘善助、何婕、赵津羽等上海文艺界有关人士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切身体会先后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和市委宣传部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努力营造有利于文艺事业发展的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