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6200多项活动将亮相“遗产日” 让非遗连接现代生活

时间:2022年06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华
0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和旅游部6月1日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据了解,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口号是“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激发非遗活力创造美好生活”“乡村振兴非遗同行”,其中重点活动有“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等。“遗产日”期间的非遗系列活动还包括国家图书馆举办的“年华易老技忆永存”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暨工作回顾展、2022年非遗讲座月活动等。

  各省区市也将组织开展本省份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全国联动,营造浓厚的遗产日氛围。据统计,全国各省区市在今年“遗产日”期间将举办6200多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其中线上活动达2400多项。天津将举办“健康生活”传统中医药文化互动展、“美好生活”振兴传统工艺展活动;河北将举办2022河北非遗购物节活动;江苏将举办“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匠心传承”迎接党的二十大非遗主题展活动;四川将举办“千村万户,非遗圆梦”——四川省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展、“非遗新实践,献礼二十大”系列非遗社区实践活动;湖北将举办湖北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暨首届非遗时装秀活动等。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