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连日来,全国文艺界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热潮,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中国摄协12月24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九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文代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发出了新的号召,为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摄影工作新局面。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摄影事业繁荣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要更加自觉地追求德艺双馨,引导摄影工作者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以饱满昂扬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文联12月23日召开全省文艺界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代表畅谈学习体会,共商推动河北文艺繁荣发展大计。中国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文联主席边发吉出席并讲话,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主持。来自全省书法、美术、音乐、影视、戏曲、曲艺等13个艺术门类的老中青艺术家代表,新文艺群体以及媒体代表共50余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要义,提高创作高质量文艺作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服务人民,聚焦党和国家重大节点,聚焦新时代新征程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冬奥会筹办、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大事要事,努力抓好文艺创作,打造一批文艺精品,推出一批文艺名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上海市文联传达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12月23日在上海文艺会堂文艺大厅举行。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夏煜静主持会议。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沈文忠及上海市文联中层以上干部、各区级文联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强调,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上海市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勤奋的工作,不断推动上海文艺繁荣发展。会议要求,要通过传达学习,切实承担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文艺繁荣发展的使命任务;通过对标对表,推进文联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拓奋进;通过深化改革,助推紧跟时代的文艺创作和德艺双馨文艺人才成长,开拓文艺新境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江西省文联12月21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精神。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主持会议,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江西省文联班子成员张越、李小军、温燕霞及全体干部职工、挂靠社会组织负责人、各艺术门类文艺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省文联系统、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安排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主席团会、支部党员会等各方面各层级的学习。在江西文艺网、江西文艺微信公众号,所属文艺家协会、期刊微信公众号开辟专题专栏,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繁荣发展江西文艺事业上来。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