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京市文联组织研讨“怎样呈现舞台艺术新经典”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京文
0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文艺评论系列学术对谈活动“坊间对话”第5期——“怎样呈现舞台艺术新经典”日前首次以在线直播的方式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戏剧导演王晓鹰,《新剧本》杂志主编林蔚然为对谈嘉宾,北京评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陶庆梅为学术主持人。对谈嘉宾围绕“世界经典作品给创作者带来了哪些经验和启示”“当下主题创作与塑造新经典的关系”“当下舞台艺术青年创作者状况”“中国戏曲美学如何融入现代戏剧舞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对谈活动由北京评协、北京剧协承办,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协办,同时也是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咖讲座”的一期活动。据悉,“坊间对话”是由北京市文联创办的文艺评论系列活动。活动以文艺评论家、文艺创作者对谈、观众互动交流的形式,对当下优秀文艺作品、重点文艺现象和重要文艺思潮进行深入、专业解读。“坊间对话”活动涉及文学、戏剧、影视、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由北京评协联合北京市文联其他12家文艺家协会共同举办。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