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建党百年——影响中国艺坛100位艺术大家》出版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陈复尘
0

《建党百年——影响中国艺坛100位艺术大家》图书

  近日,中国美术出版社推出《建党百年—影响中国艺坛100位艺术大家》,以艺术家独有的视角入手,展现了自1921年至今中国现当代美术的辉煌发展之路,打造出一套集权威性、学术性、文献性、收藏性于一体的美术经典巨制。 

  书中收录了鲁迅、蔡元培、何香凝、郭沬若、丰子恺等一代大家的字画,齐白石、黄宾虹、潘天寿、徐悲鸿、张大千、赵无极、刘海粟等老一辈艺术家的作品及创作心得语录,以及吴作人、黄永玉、力群、钟涵、王学仲、董寿平、靳尚宜、罗中立、吴为山、杨飞云、刘文西等艺术家的力作。 

  此外,该书也收入不少后起之秀的作品。比如青年书法新秀刘瑞明书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范仲淹名作《岳阳楼记》,以及刘瑞明自创歌词《魅丽漓江》与《长江颂》等书法。书中还收录有与刘瑞明比肩的年轻艺术家寒夫的作品,他用西洋画法创作了一幅油画《毛主席在书房中阅读》,真实再现了伟人博览群书的情景,并介绍了他的理论作品《寒夫艺术论丛》。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