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京举办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于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

  展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和雕塑等艺术样式,共展出作品近180件。展品主要来自“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和各地近年创作的部分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美术作品。这些画作体现了广大美术工作者以丹青笔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深厚情感,也是近年来党史题材美术作品创作的最新成果。

  展览聚焦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事件、杰出历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形象化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以艺术之美诠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以时代画卷描绘了中国人民阔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2月。

  《立国之本》-尹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陈列作品)

  《美好生活奔小康》-陆琦、靳庆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陈列作品)

  《华北军演》-杨丽珍、邵亚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陈列作品)

  《开启法制新纪元》-田铁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陈列作品)

  《“小平您好”》-何红舟、黄发祥、江帆、余琛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陈列作品)

  《科教兴国战略——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董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陈列作品)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