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高校毕业生文旅艺术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0
   6月2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文旅艺术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在中央美院召开。58位文旅艺术行业就指委委员获颁聘书,18家签约“全国文旅艺术行业大学生就业实习见习基地”的企业授牌。

  与会委员们讨论并通过了就指委的工作规则,并就2021-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商议,围绕“着力建好就业创业供需对接平台、协同协作平台、战线交流平台,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开展调研论证和研究咨询”等任务积极建言。

  据介绍,教育部于今年5月成立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设置19个行业就指委和7个专家组,每届任期5年。文旅艺术行业就指委是19个行业就指委之一,设置表演类、旅游类、文史哲类、语言类4个指导组,首届主任委员单位为中央美院。今年全国文旅艺术行业就指委的工作将覆盖2021届约124万名相关专业毕业生,围绕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和质量,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研究、咨询、指导、服务和评估等工作。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