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21浙江嘉兴红船文化旅游节举办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浙文
0

  由浙江省文旅厅、嘉兴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浙江省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文旅宣传推广活动2021嘉兴红船文化旅游节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近日在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嘉兴举行。

  本次红船文化旅游节立足全省、面向全国,联合上海、吉安、瑞金、遵义、延安、石家庄等城市,将红色文旅资源连珠成串,共同打造红色旅游城市联合线路。5月至7月,在全国先行开展红色旅游资源普查成果发布与展示,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新时代“重走一大路” ,红色文旅创意市集,长三角一体化文化旅游合作大会,“百年风华心游嘉兴”采风系列活动。开幕式上,联合线路的7个红色城市的文旅部门通过情景剧的形式,以歌曲、舞蹈、朗诵等舞台艺术推介红色旅游资源。

  相关业内研讨和圆桌对话同期举行,厉新建、徐剑、陈平、鄢一龙等专家围绕红色文旅产业的发展以及红色文旅涉及的“IP打造”“业态更新”“国内国际双循环”等话题进行探讨。大家表示,要做好“红色旅游+”和“+红色旅游” ,主题化发展和融合化发展以及场景化、体验化、科技化等工作。

  作为配套活动, 2021红色文旅创意市集也同时在嘉兴八佰伴举办。活动围绕红色创意展开,设有红色城市、红动浙江、对外协作、红色文创4个展区,共吸引了来自上海、江西、贵州、陕西、河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25个城市共同参与,是近年来红色文创成果的大展播。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