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评论网 作者:中国评协
0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研究谋划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 

  11月5日,在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主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期间,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了第二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董耀鹏出席会议,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主持会议,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通报协会工作设想,协会主席团成员王一川、尹力、尹鸿、叶青、向云驹、李明泉、李树峰、汪涌豪、张德祥、茅慧、傅道彬、傅谨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评论工作,对做好新时代文艺评论充满期待,文艺评论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文艺评论事业迎来了宝贵的发展机遇。全国文艺评论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评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对照要求认真查找短板弱项,明确努力方向,拿出有力举措,不断提升文艺评论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扩大传播力影响力,以专业、权威的评论引领创作、引导观众。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四五”规划《建议》),对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要求,全体主席团成员要共同努力,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和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进一步发挥文艺评论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功能,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