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京市-莫斯科市结好25周年纪念音乐会”在京举办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蓝田
0

   12月8日,由莫斯科市对外经济与国际关系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吴氏策划承办的“北京市-莫斯科市结好25周年纪念音乐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

  音乐会上,北京交响乐团献演了俄罗斯经典交响曲目,包括肖斯塔科维奇《节日序曲》 、哈恰图良《假面舞会》 、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曲等。莫斯科大剧院室内乐团与奥西波夫俄罗斯民族乐团精心准备的中国经典曲目则通过预先录制的视频呈现给现场观众。其中,莫斯科大剧院室内乐团演奏了《瑶族舞曲》 ,奥西波夫俄罗斯民族乐团演奏了《我爱你中国》 《喜洋洋》 《春江花月夜》等。音乐会在两城艺术家合奏《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北京与莫斯科两座城市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不仅为两国民众带来了更多的文化体验,也代表着两国人民对中俄关系世代友好的期盼。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