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让孩子爱上剧场、爱上戏剧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高艳鸽
0

2020第三届北京剧院戏剧节暨儿童戏剧嘉年华将开幕

让孩子爱上剧场、爱上戏剧

   2020第三届北京剧院戏剧节暨儿童戏剧嘉年华将于12月18日开幕, 2021年2月3日闭幕。本届戏剧节由北京剧院、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将打造一个集“原创儿童剧、儿童戏剧教育产业、行业交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儿童戏剧品牌活动。

  本届戏剧节以“戏·童心、聚·未来”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和戏剧嘉年华“童眼观剧”“戏润童心”“童戏未来”等主题活动,将为儿童提供全面感受戏剧魅力、体验和学习戏剧的机会,也将成为儿童剧和戏剧教育行业人士碰撞火花、共谋发展的平台。同时,本届戏剧节也首次采用线上直录播加线下活动形式的创新模式。一切从“心”出发,让孩子们通过观剧激发兴趣、通过演戏走进戏剧、通过学戏获得美育教育,深入践行美育普及。

  举办北京剧院戏剧节,旨在推出优秀儿童戏剧作品,推动儿童戏剧文化交流与合作,凝聚包括儿童、学校、校外机构、演艺院团在内的多方力量,助力儿童戏剧相关产业链发展。此前已经举办过的两届北京戏剧节,受到行业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本届戏剧节期间,由北京剧院出品、中央戏剧学院教师联合打造的原创家庭音乐剧《辰辰大冒险2之冰球少年》将上演。这是北京剧院“辰辰系列”原创自制剧的第二部。“辰辰系列”传递了一种快乐教育方式,让孩子们走进剧场轻松学知识。该剧将抽象的知识融入轻快具象的角色和情节,并创编了曲风多样的音乐作品,让孩子爱上剧场、爱上戏剧。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庄正华表示,戏剧的作用将会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慢慢显现,感受过戏剧魅力的孩子们将成为具备审美能力的人,作为全人教育的戏剧教育将为全民素质的提升发挥很大的作用。在他看来,对于孩子们来说,感受和学习戏剧,首先是可以释放天性,其次是能够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人性,这会让他们更好地成长,更好地与人相处。

  据悉,北京剧院始建于1990年,多年来,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儿童剧观众基础。北京剧院将通过戏剧节等活动打造“高品质儿童剧演出中心” ,让更多观众形成“看儿童剧到北京剧院”的消费习惯,把“满足更多儿童和家庭对高品质戏剧的需求”作为重要使命。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