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京市首部抗疫话剧《抗疫12小时》首演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姜军
0

  近日,北京市首部抗疫题材话剧《抗疫12小时》在北京二十一世纪剧院首演。该剧由北京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出品,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朝阳区文联、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出品。

  该剧以北京市朝阳区真实抗疫事件为原型,讲述朝阳区抗疫工作者分流隔离俄航408名乘客(含4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 ,严防病毒扩散,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动人故事,刻画了医生、护士、公安干警、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不同职业的人们在疫情来临时彰显人性光辉,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歌颂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本剧由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陈兵执导,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褚栓忠、朱旭等著名演员演绎。该剧在首轮演出之后,还将继续进行多轮次的巡演。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