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青岛市作协研讨《童话道德经》视频项目

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青文
0

   近日,青岛市作协召开了《童话道德经》视频传播项目研讨会。

  《童话道德经》视频传播项目是青岛市委宣传部确定的2020年文艺精品扶持项目之一,该项目将运用《道德经》的思想来探寻和解读一个个有趣故事背后所蕴含的人生哲理,并为青少年观众提供能解决成长中所遇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用创新和实用的内容引起观众持续追看的好奇心与思想共鸣,并通过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学习《道德经》 。该项目将依托青岛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不但展现其秀丽的自然风光,更将深挖其在改革开放中的日新月异与时尚活力。视频的背景将选择青岛的历史文化遗存及著名旅游景点进行拍摄,在传承国学经典的同时也让它成为宣传历史与发展并存的新青岛的文化名片。

  与会者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文化是一个民族独有的精神支柱和灵魂密码,优秀国学经典的推广不仅能让青少年学到受益一生的智慧,敬仰中华民族祖先的睿智与伟大,更能培养孩子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对从小受西方价值观冲击的当代青少年来说尤为重要。 《道德经》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名著之一,在塑造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和优秀品格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它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深刻揭示了自然与社会规律对人类自身发展与进步的影响。

  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表示,要站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来认识做好《童话道德经》视频传播项目的重要性,发挥好《童话道德经》作为“齐鲁优秀文化传承重点工程项目”的作用。青岛市作协要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有关协会要通力合作,共同把这件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隽永厚重的作品抓实抓好,早日见到成效。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