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专家研讨电影剧本《第一国旗手》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5月29日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影协、北京评协联合主办,北京三笙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第一国旗手》剧本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马维干、赵彤、张晋锋、高小立、戴清、赵晖等业内专家学者及制 片人杨文海、导演龙晓峰等就剧本创作、影片拍摄等相关问题进了研讨,为剧本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 
  电影《第一国旗手》根据北京电工胡其俊在天安门独自升旗26年的真实事迹改编。自开国大典之后的二十多年 里,升降国旗的任务一直由北京供电局负责,自 1951 年之后的 26 年间,负责为 天安门广场升降国旗的,就是电工胡其俊。影片以北京一名普通电工与“国旗” 的故事为主线,通过其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天安门广场默默升旗的故事,展现普通人爱国旗、爱国家的大情怀 。“ 这是一个关于平凡人的忠诚、坚守与传承的故事,表现了主人公对国旗的忠诚守望, 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据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丛峰介绍 ,电影《第一国旗手》是主办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造的系列红色重点电影项目之一。 
  据悉,该片将在今年 7 月正式启动筹备,近期将在北京、横店等地取景,计划明年2 月在全国范围内上映。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